遂宁本地宝 > 遂宁美食 > 美食情报 > 要开餐饮店 先过“环保关”
要开餐饮店 先过“环保关”
2013-12-26 09:56【我要纠错】

【导语】:要想办餐馆,先过“环保关”。近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下发通知,将环保审查作为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一项前置条件,以减少不必要的油烟、废水等餐厨污染。

  居民楼下

  不得新建餐馆

  我国饮食文化讲究煎、炒、烹、炸,然而就在一翻一炒之间,产生的油烟、噪声、废水污染,引发了市民的投诉,成为城市环境的热点问题之一。特别是一些餐馆将排气口直接对着居民楼,又浓又呛的油烟让居民不敢开窗。

  为了减少油烟污染,我市明确要求,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必须采取措施防治油烟污染,禁止在居民楼住宅的底层新建、扩建、改建产生油烟污染的饮食服务业经营场所。不得将居民住宅楼中的住宅用作产生油烟污染的饮食服务业经营场所。违规者将被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30座以上餐馆

  要装污水处理设施

  除了油烟外,餐馆还会产生大量废水,漂浮的层层油脂时刻威胁着城市的水环境。如果其污染浓度过大,即使进入了污水处理厂,也会致使处理厂“消化不良”,还造成了水体污染。

  为此,我市要求城六区、高新、经开、曲江、浐灞开发区范围内所有宾馆、饭店、餐厅、食堂等30个座位数以上的餐饮单位,必须安装、建设油水分离器等治理设施。

  据了解,通过这一设施,洗碗、做饭等所产生的各种废水首先被滤掉了菜叶等较大杂物,随后通过多级的隔油池,将水中的废油脂隔离了出来。

  环保不过关

  不发餐饮服务许可证

  如何从源头上杜绝餐厨污染?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下发通知,将环保审查作为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一项前置条件。

  这也就是说,如果开办餐馆的话,必须前往全市各环保分、县局进行环保审查。

  环保部门将根据餐馆的规模类型等,对其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考查其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器等污染设施。

  未能通过环保关的,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受理餐饮服务许可申请时,将不予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这意味着餐馆将不得开办。

手机访问 遂宁本地宝首页

  • 西兰花蒸五分钟更抗癌

    西兰花是公认的抗癌明星,但怎么烹调能让它发挥更大的抗癌功效呢?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烹调西兰花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隔水蒸5分钟。当西兰花变成亮绿色的时候,

  • 五个技巧帮你炒菜少油烟

    炒菜必定会有油烟,所以很多人的厨房都是油腻腻的。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巧妙的小方法能够让你在炒菜的时候减少大部分的油烟。

  • 胡老七五香豆腐干

    胡老七五香豆腐干系列是经过胡氏家族数代人经过几百年历史制作工艺积累和提炼.采用天然大豆,花椒,麻油等原料,经卤,煮,涮油,拌制等十多道工序精心独创的特色食品.

  • 生姜有什么用处 对身体的好处

    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的一种调味品,而且它还有很多的疾病防治功效,在中医里面,姜水常常被用来治疗感冒发热,但是除此之外,姜还有很多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 睡前减肥适合吃的零食

    牛奶营养丰富,很多人有喝牛奶的习惯,就算是睡觉之前也喜欢喝一些,那睡前喝牛奶会胖吗?牛奶是一个很好喝的东西,我们一般都喜欢喝,但是牛奶也分为很多的品种,不同的牛奶对身材是否会发胖的影响效果不

  • 经常打嗝多用八角煮水喝

    八角可作调料使用,也可入药。它具有强烈的香味,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驱寒、兴奋神经等作用。

  • 七种菇类的神奇功效

    近年来,蘑菇的营养价值逐渐得到各国营养专家的重视,世界范围内持续掀起一阵阵吃蘑菇的热潮。美国人把蘑菇誉为“上帝的食物”;日本人认为蘑菇位于“植物食品的顶峰”;联合国粮农组织更是将蘑菇纳入人类

  • 冬季养肺多吃白色食物 滋补健康饮食推荐

    冬季养肺多吃白色食物,滋补健康饮食推荐,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 遂宁餐饮名店-九品乡居

    遂宁餐饮名店推荐,不去不知道,一去忘不掉的美食名店。

  • 下午茶好去处 约克咖啡

    这是一间犹如自家客厅一样的咖啡馆, 落雨的日子,喜欢在靠窗的位置看外面的雨景,心烦的时候,坐在暗暗的卡座里漫 无边际的暇想。

  • 家喻户晓 遂宁鸡豆花

    遂宁的鸡豆花可是家喻户晓的了,走进一家饭馆,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上桌后的鸡豆花还真的不错呢,汤非常的清,能够清晰的看到里面的鸡豆花,白嫩嫩的,上面还有一些红红的火腿末,鲜香味扑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