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遂宁结婚生育 > 新生儿入户办理流程
新生儿入户办理流程
2013-12-25 23:34【我要纠错】

【导语】:怎么给新生儿入户,新生儿应该怎么入户,想宝宝有个户口,怎么去办理,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承诺时限

  出生一年之内,当场办结

  出生超过一年、年龄未满16周岁,需经派出所所长批准,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

  16周岁以上申报的,需经分局批准,不超过30个工作日办结。

  所需材料

  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父或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收费标准 居民户口簿工本费每本7元

  办理指南

  新生婴儿出生后一年内,由父、母或监护人凭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父或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办理。

  出生超过一年、年龄未满16周岁申报出生登记:由父、母提交申请,并提交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持补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申报户口登记。1996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提供出生医院签发的《出生诊断证明》和原始出生记录复印件、父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申请。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提供母亲户口地区县妇幼保健院(所)加盖补发专用章的《出生医学证明》(其他医院补发的无效)、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申请。

  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公民申报出生登记:提交《出生医学证明》、本人及父母申请。

 

手机访问 遂宁本地宝首页

  • 如何界定夫妻共同财产?

    如何界定夫妻共同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 申请二胎准生证办理流程

    很多家庭由于种种原因想要二胎,但是在办理二胎准生证过程中却费尽了周折。二胎准生证的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准生证办理的条件有哪些?下面就来看一看二胎准生证办证指南吧!

  • 办理离婚登记的注意事项

    网友提问:你好,律师,我和老婆打算过几天去办理离婚登记,想咨询一下办理离婚登记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 公民收养子女应具备哪些条件?

    公民收养子女应具备哪些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规定,收养人应同时具备的条件为:

  • 热门推荐